APEC青年培訓營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李彥儀司長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李彥儀司長

Feedback from Students

學生1

活動讓我們更加認識APEC的運作和中華臺北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學生2

Model APEC SOM實際模擬非常有臨場感。


學生3

瞭解自己的英語能力還有十分大的進步空間,同時也進一步瞭解有關APEC和國際所需;此外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頗令人悸動。


學生4 

讓我更了解APEC事務上的流程及中華臺北在亞太地區扮演的角色,更透過青年代表的分享歷程,得知青年幫助中華臺北推廣公共事務的不遺餘力,使中華臺北在國際間的形象更加美好。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楊重光副校長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楊重光副校長
劉國偉校長
劉國偉校長

APEC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旨於提升青年對APEC的認識。

透過本次課程,有助於青年學子拓展國際視野,並期望透過課程及APEC模擬會議讓參與的青年學子更深入瞭解APEC運作模式及國際會議的議事規範,學習如何在國際場域發聲,成為未來擴展國際空間的青年助力。

課程開場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李彥儀司長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楊重光副校長開幕致詞。李彥儀司長於致詞時表示,中華臺北在APEC深耕多年,與各個經濟體在數位經濟、科技發展、技職教育及人才培育等層面皆建立良好合作關係。期許未來青年學子能夠透過參與各類區域性及國際性活動,學習掌握並能瞭解區域及整個世界的脈動。

本次上午課程除邀請長期擔任教育部APEC國家資深幕僚顧問劉國偉校長說明APEC及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架構、運作模式及參與之重要性外,也邀請台經院張鴻博士與專業口譯員陳曉瑩小姐分別介紹近年APEC優先領域及分享APEC與會經驗。

下午課程為模擬APEC會議(Model APEC),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洪媽益副院長、楊韻華主任及林彥良副教授指導議事及模擬經濟體規則。同學們分組擔任APEC經濟體,發表自己小組的提案內容,並尋求支持,其他小組的同學和主席也針對提案內容給予回饋。

參與課程的黃同學表示,模擬會議的進行讓她對於APEC組織架構及會議流程更加了解,也更清楚APEC各經濟體的狀況,雖然現在本身僅是青年,但希望透過自己的英語能力和對國際事務的了解,實際參與會議並提升我在國際社會的地位。